亲爱的,还有我爱你

2015年03月10日

   忘了在哪里看到过一篇文章,大意是这样的:一家三口很幸福。一天丈夫留了一瓶药水在家里,让妻子收好。结果妻子没有收好,还小的儿子把药水喝了。儿子服药过量就死了。母亲自然是悲痛不已,也害怕丈夫的指责,不敢面对丈夫。
   丈夫面对噩耗,非常的伤心。但是静了静后,抱住妻子,轻声地在耳边对她说:亲爱的,还有我爱你!
   无从考证这个故事的真伪(但愿是真的吧)。初读这个故事的时候,被这个丈夫的理智所折服。如果将这个丈夫换做是我,能像他这样子的理智冷静吗?恐怕不能。在平时我们也有太多这样的考验了,好多次和女友吵架,基本上都是这样子的节奏:我这是为了你好,我是爱你的,你为什么这样子伤害我?
  我们总是不能摆脱自己的思维模式,跳出去来看待很多简单却貌似复杂的事情。这个丈夫刚刚听到消息的刹那,心中必然也是悲伤,愤怒。可是你永远也无法改变已经发生的既定事实,而且妻子面对的并不比丈夫要轻松多少。指责,愤怒没有任何的意义。要么选择在指责愤怒中两个人承受痛苦,要么选择继续前行下去。无论面对什么,你依然有很大的自由去选择,即便是去选择面对的态度。
  小学时学过一篇课文《礼物》。妻子把头发剪了买了,给丈夫买了手表链,丈夫把手表买了给妻子买了梳子。生活好像在捉弄他们,可是这两个还是非常开心。为了给对方一个惊喜,他们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拿出来,换对方最需要的东西。两个人交换礼物的时候,没有指责抱怨,没有埋怨对方。而是立即从“事情”本身跳出来,来看待对方的行为和感情:因为爱对方,才这么做。
   好几次和女友吵架,想来也基本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。而解决的最简单的办法,也只有这几个字:亲爱的,我是爱你的。



-_-below can discuss!-_-